知识产权学院
江苏大学  中文版  ENGLISH 
网站首页 > IP动态 > 正文
 
德国修改相关法规以加强其创新定位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专利法简化和现代化的第二次法案》(以下简称法案)对专利法和德国专利商标局(DPMA)的其他知识产权程序进行了大量修订。新规定于2021817日在联邦法律公报(第一部分,第3490页)中颁布。改革方案加强了德国作为知识产权保护地的突出地位,”DPMA局长科妮莉亚.鲁德洛夫-沙弗(Cornelia Rudloff-Schäffer)评论道。

该法案预计从明年开始启用,作为DPMA程序的一个重要部分,为参与诉讼和听证会提供了选择,并规定知识产权程序中的证据可以使用图像和声音传输。这意味着有关各方可以在DPMA认定的合适情况下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庭审,在许多情况下可以节省成本和时间,并可以加快程序进度。但是,法案规定仍能够直接参与现场审理。DPMA局长说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再次向我们清楚地表明,为用户准备灵活和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是多么重要,法案提供了参与诉讼和听证会的选项,并通过视频会议在线提供证据,我们正在扩展DPMA的电子政务服务以符合作为数字服务机构的使命宣言。

法案还为公共假期设立了统一规则。将来至少适用DPMA其中一个办公点的公共假期都会获得承认,这样能够延长法定时限。因为DPMA的办公点在不同的德国联邦州,会有不同的公共假期。

另一项法律修改考虑到申请者群体的长期要求:将DPMA作为指定局或选定局的国际申请(PCT申请)进入国家阶段的期限将从30个月延长至31个月。鲁德洛夫-沙弗表示,经验表明许多申请者会充分利用进入国家阶段的期限,特别是PCT领域决策的长期限非常重要,这样可以评估进入国家阶段的专利申请成功概率,寻找潜在投资者来推广该发明或准备正式的申请步骤。

上述提到的3处修改将于202251日生效。DPMA将首先为参与诉讼和听证会的选择以及通过视频会议提供证据建立必要的技术基础架构。

此外,自202251日起,DPMA将提高补充保护证书的年费,并使商标法与现行马德里国际商标保护体系保持一致。(编译自www.dpma.de

翻译:吴娴 校对:刘鹏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版权所有 @ 2012-2019 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备案号:苏ICP备08015341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212013)

关注公众号